小蟹k

狗血慎入

少年眸中柔情依旧(下)

不可以上升哦!

我叫王俊凯,我是一名刑警,很小的时候我的父亲在执行任务时被折磨致死,我的母亲在执行任务时在爆炸中牺牲。


他们的战友收养了我,我从小就希望成为像我父母那样伟大的人,无论何时,忠于自己的使命。


我的师傅,也就是我的养父,更是我父亲的战友,教给我毕生所学,所有的一切我都精通,尤其是射击,暗夜中的设计我最擅长。


那时候因为没有父母的我并不爱说话,师傅总开玩笑。


“你这样的人以后可怎么着女朋友。”


我也曾经以为自己会这样一辈子,没有牵挂的人,所以在报名卧底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去了。


没有为什么,为人民除害,我不怕死,我生来就是为正义牺牲,无所谓。


他踏入敌营,这里充满杀戮和心机,肮脏一片。


我身手好,长得也不赖,我的上司也就是黑势力的老大竟然拍我去单独回见他的敌人。


地下交易罢了,我穿着一身西装,走进房间,那人的眼睛像是膏药一样黏在我的身上,我只觉得恶心。


半夜,他搂着我,我看着他喝醉的模样,一只手拧断了他的脖子。


他没反应过来,就这样死在一个夜晚,而我竟然从他那么重的军火中逃了出来,虽然重了两枪。


但是这是获取信任最好的办法,我捂着伤口回去复命,他们都没想过我会活着回来,那个老大很高兴,我知道我成功了第一步。


我除掉了他的心患,他留我在他的别墅里养伤 ,他是老大有自己要做的事,从来不让别人知道。


我漫无目的在房间乱逛,他也允许我这样做,我听到一阵哭闹和杯子呗杂碎的声音。


下人都慌忙失措,不过是个小孩罢了。


那小孩七八岁的模样,很是稚嫩,肉嘟嘟的脸,让我想起我那个时候,也是这样对所有人都充满恐惧。


小孩哭的让人心碎,看着他把地上摔碎的照片捡起来抱在怀里,也不管上面的碎玻璃。


一遍一遍的喊着妈妈。


好心疼,和我那时候多像啊!父亲和母亲去世的消息我是同一天知道的,那种心痛我懂,也清楚。


旁边的人识趣的离开,我也不顾身边的碎玻璃,跪在他身边抱住他。


“不哭,妈妈在天上看着你呢!”


小孩看看我,小手被扎破了,流了血,一脸泪痕属实不怎么好看,可是我却觉得他无比亲近。


后来那个小孩就经常来找我,哥哥,哥哥,奶奶呼呼,可可爱爱。


“哥哥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
“也在天上看我啊!”


我才知道原来他是老大的儿子,Jackson,我变成了专门教他的师傅,我很教他每一个动作。


想当年师傅教我那样,他或许是我在那段时间唯一的光。


他真的好可爱,像一只小咩羊,软乎乎的小孩,黑帮大佬的小孩还怕打雷,我把他藏进怀里,别怕啊,哥哥在呢。



我好像开始喜欢他了,会忍不住的担心他受伤,会担心他做坏事,他已经成年了,我也很久没有看到他的父亲。


但是却又总是在特定的时间给我下的命令,或许是对我太信任了,每一次都允许我带着他的儿子。


我们一起越来越默契,可是不行我,我们差了15岁,我成为卧底是在18岁,那年他也不过,3岁,小屁孩罢了,我住进他家的时候他八岁,我已经是23岁,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。


而且我们的身份……


他整日整日的盯着我看,恨不得把我盯出个窟窿,还以为我不知道吗?太傻了,早就知道了。


小破孩,喜欢我早点说,藏着掖着干嘛呀。


那天晚上我其实没有喝醉,耍着酒疯浑浑噩噩的说了好多,我不是不爱说话。


我也天生缺爱,没有父母在身边,冷漠变成了我保护自己的唯一办法,只有这样别人才不能轻易察觉我的感受,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做好这个卧底。


我们躺在床上,赤裸相对,真好如果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刻,可是我似乎没有时间了,今天接到通知,很快就要开始行动 需要我把名单提供上去。


我攥紧手里的名单,可是他呢?他不无辜吗?


我不在乎自己是黑的白的,但是他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事,一个连打雷都怕的小孩。


我把他抱紧,黑的也好白的也好,算是在你身上了。


“怎么了?还想再来一次?”


他抱着我,像个小狗一样在我身上吮吸。


我也抱紧他,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,我不知道,算是最后的告别。


“你真的叫邬童吗?”


他亲亲我的嘴角。


“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


“我不喜欢自己Jackson的身份,你也不喜欢Karry吧!能不能有一个专属于我们的名字。”


我困得迷迷糊糊,却也好像明白什么,他好像知道了什么,也好像在做什么决定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有一个不,用一定要在意是黑白的名字,用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名字。”


“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吧!你叫王俊凯,我叫易烊千玺,多好听。”


“好啊,晚安千玺。”


“晚安,小凯,……”



虽然我早就不在乎这些,可是那小孩肯定不乐意这样无名无分,我趁他出门,把家装饰一遍,床头放着红玫瑰,花语是永远热恋,挺适合我们的。


而且他的幸运色是红色,我在他的枕头下藏了戒指,上面的花纹是我们的名字。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一个不用在意身份的代号。


可是那天晚上,却发现警局也有卧底,抓到了我的证据。


我被抓了……


鞭打,火烤,我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出来了。


只记得浑身都好疼,疼到窒息,恍惚间我看到千玺的背影,我被放在充满恶臭的牢房,身上满是血污,阴冷的地下室,令人作呕。


恍惚间我发现我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,鲜花,玫瑰,和千玺,我们走在一起。


他轻轻的唤我小凯。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待在他的身边。


一盆冷水把我冻醒,原来是梦,可是我却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到了,证言也不再是阴冷的地下室,可是身上的疼痛一点也没有减少。


我感觉到手腕和脚腕抽筋的痛。


想要用力,却发现双手双脚早就已经不听使唤。


我轻笑,他们还没有停手,辣椒水淋上我的伤口,脑袋被侵泡在水中体验致死的感觉。


几十个人人一拥而上对我拳打脚踢。


我再也数不清熬过了多少个夜晚,无数次萌生死的念头,不可以,千玺还在啊!


他知道会多难过,撑一撑就可以见他最后一面,我无数次这样提醒自己。


突然有一天我被人抱了起来,我感觉到医生在我身上抢救,我被救了,我能感觉到身上大大小小的管子,好累,好困,好想睡一觉……


“你还没有答应我……”


我好像听到千玺的声音,真的是他不是梦,我拼命想让自己做出反应,可是手腕上的筋络早就被挑断,没有知觉。


我感觉到我好像流了一滴眼泪,千玺,我听到了,我听到了,我愿意的,真的。


我在心里回答他……


后来我睁开了眼,我可以看到,原来不是梦啊,千玺拉着我,带我回家,告诉我这是我们的新家。


砰……


什么东西,明明眼前没有东西,我怎么被撞了?


“Karry!”


师傅的声音,但是他人呢?


安东综合征


哦,原来我是生病了啊,可是这样也没关系啊,原来生病了就可以和千玺在一起了。


“真是恶人有恶报,Karry知道吗,今天郊区那别墅被烧毁了,Jackson交代所有事,用这个和老李交易,非要回别墅一趟,结果进去就出不来了,不知道是谁,一场大火,不到五秒就烧起来了,可能老天也看不下去了,队长还没来得及救,就爆炸了,死无全尸……”


那一刻我感觉我听错了,杯子破碎的声音都没能唤醒我的神智。


“今天几号了。”


我从来不在意这些,他们听着我没头没脑的这么一问,有点茫然,可还是回答我。


“九月二十一日”


……


九月二十一日,我好想知道那傻子为什么一定要回去了,他说过,要永远给我过生日的……


……


“千玺”


“千玺”


真好,得病也好,我可以完成我梦想中的生活。


为什么一定要打断我,总要给我提起他已经死了……


那是……


“千玺……再见。”


我看到他了,我真的看到他了,我看到了病房,看到了他一点点消散,那真的是我的千玺……




作为关注破四百福利,可以任选一篇文章后续,(任意合集任意文章都行,前提是我自己的)芜湖,我可真宠粉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